人民网>>能源

全球最大电动车诞生

2014年10月20日10: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最大电动车诞生

近日,三年一度的全美最大公共交通大巴展(APTA EXPO)于休斯敦隆重开幕,比亚迪携旗下首款于美国设计制造的超长续航里程铰链式纯电动大巴首次公开亮相,而这将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

这款被命名为“兰卡斯特”的18米铰链式纯电动大巴,是比亚迪于美国设计、制造的第一台铰链式纯电动大巴,兰卡斯特市副市长Marvin Crist称,她于兰卡斯特市孕育并诞生,因此取名叫做“兰卡斯特”。

据介绍,这款18米长铰链式纯电动大巴,其单次充满电续航里程超270公里,满载情况下最多可承载120位乘客。BYD Motors销售副总裁Brendan Riley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比亚迪18米铰链式纯电动大巴仅利用晚间电网用电波谷充电2~4小时即可充满。

此次同时参展的还有一辆羚羊谷交通运输局的比亚迪12米纯电动大巴,这辆大巴刚刚创造了一项“吉尼斯”纪录,羚羊谷交通运输局董事会主席Norm Hickling说道:“所有参展的展车中,这台是唯一一辆累计行驶2415公里从洛杉矶开到休斯敦的大巴,而且是纯电动,全程绿色环保行驶。”羚羊谷交通运输局在今年八月份专门做了一次测试,在兰卡斯特最炎热的沙漠地带测试比亚迪12米纯电动大巴,车上装载有5250磅沙袋以模拟乘客满载,并全程开启空调,“大巴当时在单次充电的情况下持续行驶了400公里,远远超过了比亚迪所宣称的250公里续航里程,并24小时累计行驶超过1200公里。最有意思的是,此次从洛杉矶到休斯敦的纯电动之旅,仅仅花费了200美元的电费,这应该是本次来参展的所有展车中运输成本最低的了!”(记者陈鑫欣)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