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台湾今起汽油价格下调 创1年半来最大降幅

2014年10月20日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今起汽油价格下调 创1年半来最大降幅

岛内油价连7降,民众最常加的95无铅汽油跌到31.5元(新台币,下同)、92无铅汽油跌至30元。20日凌晨零时一到,加油站外的电子广告牌纷纷改为最新的牌价。“中时电子报”图

  岛内油价连7降,民众最常加的95无铅汽油跌到31.5元(新台币,下同)、92无铅汽油跌至30元。20日凌晨零时一到,加油站外的电子广告牌纷纷改为最新的牌价。“中时电子报”图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中油”公司宣布今起调降汽油价格每升0.9元(新台币,下同),柴油1元,台塑随后宣布跟进,这是1年半来岛内油价最大降幅,用量占8成的95无铅汽油新价每升为31.5元,创3年新低,92无铅汽油则跌到30元,专家预估下周油价还有再跌机会。

  这波降价是岛内油价连7降,由于降幅很大,因此昨天各加油车潮都很冷清,大家都在等着今天空着油箱去加满油。台北市开车族廖先生说,前天就等着降价后再去加油,现在看到95无铅汽油快到30元心情很不同。

  今起加满50升油箱,汽油一次可省45元,柴油更达50元,相当于买一杯咖啡或便当。而换算这波连7降,汽油共降了2.7元之多,可说让汽机车用油族荷包相当有感。

  今年岛内油价最高点出现在6月23日,当时95无铅汽油一升达到36元,而95汽油上一次低于31.5元,是2011年10月16日的事,但低于30元,则要再往前溯及到2010年10月10日,也就是4年前。至于这次92无铅汽油落到30元大关,也是自2010年12月5日来新低。

  台湾“中油”公司表示,因全球石油需求成长减少、沙特阿拉伯与科威特等产油国又无意减产,导致供过于求,岛内连动的中东指标原油均价1桶已跌到85美元,所以调降岛内汽柴油价格。

  台湾综合研究院顾问林茂文分析,欧洲不景气加上原油需求低迷,加上美国库存原油过量,预估下周岛内油价还有得降。目前国际市场估计原油每桶会落在80到90美元之间,他认为95无铅汽油要跌到逼近30元有机会,但要见“2”字头要很拼,有一定难度。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