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欧佩克秘书长:无需对油价下跌恐慌

佚名

2014年10月30日10: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佩克秘书长:无需对油价下跌恐慌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29日在伦敦表示,该组织明年石油产量不会有大的变化,市场无需对近期油价大幅下跌感到恐慌。

  巴德里当天在参加一个石油行业年会时说:“我并不认为2015年(欧佩克)的产量会明显不同于2014年,因为市场并没有发生大的错配。”他还强调,市场基本面没有发生太多变化,因为需求和供给都在增长。“最重要的是,我们不应该恐慌。不过不幸的是,每个人都在恐慌。”

  欧佩克目前日均石油产量上限为3000桶,但巴德里并未透露欧佩克是否会在11月27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讨论调整该上限。

  第三季度以来,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出现大幅下跌。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高盛将明年一季度纽约和布伦特油价的目标价分别从90美元和100美元降至75美元和85美元。

  巴德里重申,来自页岩油气生产国的竞争从长期而言不会对欧佩克构成威胁,但该组织必须为未来增产做好准备。欧佩克计划到2040年将成员国日均石油产量提升至4000万桶。

(责编:闫璐、杜燕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