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英推出“白菜价”住宅 1英镑能买四居室(图)

2014年12月15日1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推出“白菜价”住宅 1英镑能买四居室(图)

  ■一名出租车司机已拿到钥匙

  ■不过他得花3.5万英镑装修新家

■曼德的新家(居中)有两层,4个卧室。

  ■利物浦市市长(左)将公寓的钥匙交给曼德(右)。

  第一位受益者是位的哥

  加亚莱·曼德今年48岁,8年前从斯里兰卡移民英国,居住在利物浦托克斯泰斯区(市中心),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之所以只花一英镑买下房子,得益于利物浦市议会年初推出的“一英镑住宅”计划。

  据英国媒体报道,利物浦有7500套长期空置的无主房屋,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市议会决定将它们以“一英镑一套”的价格出售。在此举措下,托克斯泰斯区日前推出20套住宅,申请者超过1000名,曼德是这项计划的第一个受益者。

  当利物浦市长约翰·安德森把钥匙交给他时,曼德显得很激动。曼德说,自己和家人迫不及待地想搬入新家,结束租房生活。

  如果“一英镑住宅”计划在托克斯泰斯区取得效果,皮克顿、肯辛顿区也即将陆续推出160套空房。

  一场大骚乱的后遗症

  这一措施对无房一族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问题是,利物浦为什么有那么多空房?《卫报》分析,这主要与30多年前的一场骚乱密不可分。

  利物浦位于英格兰西北部,面积约111平方公里,人口约55万。1981年6月,利物浦托克斯泰斯区发生种族骚乱,黑人与当地警察多年积怨爆发,连续9天的暴动,造成470名警察受伤,超过500人被捕,70座建筑物被焚毁。那时,又偏偏赶上经济大萧条,英国楼市几乎崩溃,而托克斯泰斯也成为当时英国失业率最高地区。2002年当地政府曾提出一项“复兴”计划,打算投资23亿英镑重振楼市,但这一提议2011年被中央政府推翻。

  《每日邮报》说,由于房屋年久失修,很多居民都离开了,托克斯泰斯区大批房屋闲置,在英国,1英镑(约合人民币9.7元)能做什么?它可以买到一张廉价的车票,一棵大白菜,能在伦敦停车15分钟。据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1英镑还能在利物浦市买到一套四居室的双层公寓。

  “一英镑住宅”计划出台的目的,是为了改善当地居住环境,让这座萧条衰败的城市重新恢复活力。

  入住要先装修 5年内不得转手

  当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拿到几乎免费的房子,也有很多限制条件:根据政府要求,申请者必须是首次买房,且生活和工作在利物浦;成功购房后,必须居住至少5年以上,其间不得转租和出售。此外,买到这些房子的人还须在6个月内,按照现代标准对房屋进行翻修,这可能要花费2.5万英镑到5万英镑。《每日邮报》说,曼德的房子结构良好,但要对线路、水管等重新布置,装修费预计3.5万英镑。当这套房装修达标时,曼德一家就可入住。本报综合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