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中海油第三季度油气销售收入535.7亿元 同比下降4.6%

2014年10月30日15:21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海油公布2014年三季度主要经营指标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29日宣布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的主要经营指标。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净产量103.0百万桶油当量,同比基本持平。其中,中国海域的渤海产量增长稳定,海外主要由于英国北海Buzzard油田停产检修,产量小幅下降。

  期内,公司在中国海域共获得1个新发现和9口成功评价井。其中新发现锦州23-2成藏条件优越,为中型以上发现;旅大21-2构造经成功评价,有望建成大型油田。此外,公司及合作伙伴壳牌公司在加蓬海域获得大型深水天然气发现Leopard。第三季度,恩平24-2油田成功投产,其他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第三季度,公司未经审计的油气销售收入约人民币535.7亿元,同比下降4.6%。公司的平均实现油价为98.98美元/桶,同比下降6.8%;公司天然气的平均实现价格为6.61美元/千立方英尺,同比上升21.7%,主要是由于公司对中国部分用户提价及海外天然气价格上升。

  期内,公司资本开支约人民币263.3亿元,同比增长19.6%,主要是由于开发项目增加以及海外深水项目勘探成本较高。

  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凡荣表示:“第三季度,公司在勘探方面成果显著。其中,新发现锦州23-2和成功评价旅大21-2为公司未来产量和储量增长提供有力支持。同时,我们对完成全年的主要经营指标充满信心。”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