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能源专题

【梦想故事3】小莹:我想上大学!

2014年12月15日15:24        手机看新闻

谢英劭摄

小莹,一个留着长发的12岁女孩,是北莉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小莹父亲因病已不在人世,而母亲也嫌家里穷改嫁了,抚养小莹的责任落到了爷爷奶奶身上。小莹奶奶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从海边捡来海蚬到市场上卖,卖得的钱除了生活费,其余都会成为小莹的“读书基金”。奶奶说,自己最希望小莹能上大学,因为只有那样才能改变贫穷的命运。

小莹的大学梦早在几年前已经萌芽,连大学毕业后当老师的这个志愿也早已想好。她的成绩很好,但每天放学回家仍坚持复习功课到晚上十一二点,用勤奋默默地靠近着自己的“大学梦”。

 

谢英劭摄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