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神华11月煤炭销量降超三成

2014年12月17日08:1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就在各大煤企抬价的11月,他们的煤炭销量纷纷陷入大跌的困局。

  昨日,神华公布的11月主要运营数据显示,该公司在11月煤炭销售量为3400万吨,同比大降30.2%。此前一天公布经营数据的中煤能源,同样在销量上表现较差,11月商品煤销量同比降16.1%。

  公告显示,神华在11月商品煤产量2400万吨,同比降低11.9%,同月,中煤能源的商品煤产量838万吨,同比下降15.9%。相比之下,神华11月的煤炭进出口数据下降较为突出,其中,出口量和进口量分别同比下降50%和100%。业界分析认为,需求持续低迷或是煤企销售不佳的主因。

  对于煤炭行业的现状,中宇资讯分析师关大利称,从宏观来看,煤炭行业的过剩产能导致煤炭货源充足。另外,电力企业煤炭库存较为充足,需求疲软。

  然而,正是在此背景下,神华等煤炭巨头依旧在大幅上调煤价。

  在业界看来,神华、中煤等煤企自抬煤价的举动意图较为明显,主要为在电煤合同谈判中抢占基准价优势,增加谈判筹码。“但下游市场释放有限,煤炭行业产能过剩明显,有价无市。”关大利说。

  经历过11月缓慢攀升后,11月26日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与前一报告期持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主要煤炭企业11月初上调煤炭价格的积极影响被逐渐消化,以及主要电力企业库存偏高对煤炭价格产生的下行压力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再度显现,促使环渤海地区动力煤价格及价格指数步入相对平稳运行局面。(记者 马骏昊)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