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油价持续走低 航运股如沐春风

2014年12月21日09:1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油价持续走低 航运股如沐春风

  昨天多头不可谓不努力。券商股集体回落,多头们仍然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如中国平安等保险股反复领涨,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铁建等工程建筑股也反复活跃。中国远洋等航运股则是在油价新低不断的刺激下,全线涨停,上证指数在盘中一度接近前期高点。

  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说明市场对工程建筑股、保险股的反弹持谨慎态度。市场跟风买力也不强,指数在冲击前期高点时无攻而返。另外,股指期货交割在即,观望资金也不敢轻举妄动,毕竟近期的指数行情的背后其实就是期货博弈。诸多因素导致短线跟风买盘明显减弱,A股在尾盘有所疲软。

  就舆情来看,各路资金对后续走势似乎并不悲观。因为券商股在周四属于主动性休整,仍然有着一定的反弹能量。再者,成交量仍然处于一个相对活跃的区间,日均成交7000亿元的成交量水平可以支撑起当前券商股的估值。所以,上证指数仍然会有一定的反弹潜能。

  从盘面看,资金仍然围绕着大市值品种的主线中寻找机会。只是方向从金融股转向业绩弹性更强的航运股等。一是近期油价持续暴跌,航运股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二是航运股的产业背景有了积极变化。如国油国运政策的进一步落实,意味着未来的原油运输将更多的考虑中资航运船只,从而为油运类上市公司提供了稳定的订单。

  不过,短线大盘面临着一定的压力。如目前市场已无明显的低估值品种。以券商股为例,在全球证券商的资产排名中,中信证券已列在高盛之后。而工程建筑股、铁路基建股,居然市盈率也达到20倍,由于业绩的成长趋势、市值庞大等因素,20倍市盈率无疑高估。

  基于此,当前A股市场已无明显低估的品种,大盘在3000点上方,和创业板指数在1500点上方一样,步履维艰。上证指数可能会在指标股的牵引下,再度攻击3100点,但再向上的空间已经不大。

  在操作中,建议降低仓位,不追逐中字头概念股。毕竟这些个股已经不便宜。可低吸一些契合产业趋势的品种,如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品种。而互联网金融、高铁产业股可适量低吸。

  油价持续走低,航运股如沐春风

  周四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成交量也有所萎缩。只是由于券商股的主动回撤,又给多头以更多的期待。因为券商股一旦调整充分,极有可能再度成为多头发力武器。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