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北京两条地铁线遇信号故障 发放50多张延误说明

任一陆

2014年12月26日14:21    来源:法制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两条地铁线遇信号故障 发放50多张延误说明

  地铁10号、5号线今晨发生信号故障影响6条地铁线通行上午陆续恢复正常为免乘客迟到被罚 亮马桥站开50张延误说明

  法制晚报讯(记者任一陆) 今天上午,地铁10号线、5号线相继发生信号故障,6条地铁线的运行受到影响。不少乘客担心上班迟到被罚,主动向地铁工作人员索要延误说明。10号线亮马桥站一上午就开出了50多张延误说明。

  今天上午7时30分许,记者在地铁10号线亮马桥站看到,车站工作人员正不断播报:地铁发生故障,请乘客出站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乘客李女士早上7点在海淀黄庄坐上10号线,9点才到达亮马桥站。眼看上班已经迟到,她出站后找地铁工作人员开具了一张地铁延误说明。负责开具该说明的工作人员称,她一早上就开了50多张说明。

  记者看到,地铁延误说明上由车站工作人员填写站点和日期,盖上地铁站印章即可生效。

  乘客索先生早上8点到达亮马桥站准备坐地铁去团结湖上班,等了20分钟后,开往团结湖的地铁列车才到达,但由于车上乘客太多,索先生没能挤上去。索先生无奈地掏出一份报纸看了起来,“反正也是等,看看报吧。”

  到上午8时30分,地铁10号线亮马桥站外环方向列车的发车间隔恢复到两三分钟一趟,乘客滞留候车的现象大为缓解。到10时24分,地铁10号线信号故障已全面修复,列车运行恢复正常。

  回应两条地铁线遇信号故障

  今天上午6时许北京地铁发布微博称,10号线惠新西街南口—亮马桥区段发生信号故障,影响惠新西街南口至亮马桥区段改为降级模式行车。受此影响,4号线角门西站关闭北厅换乘通道,13号线在芍药居站、6号线在呼家楼站采取部分列车通过不停车的措施,国贸站关闭1号线换乘10号线的通道。

  上午8时许,北京地铁又发布微博称,5号线一列车在立水桥站下行方向遇信号故障,影响立水桥南至宋家庄区段改为降级模式行车。40分钟后故障修复。

  上午,地铁1号线国贸站换乘10号线的通道内,工作人员手持扩音器,提醒乘客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摄/法制晚报记者张颖川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