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多项政策有望近期出台 新电力改革方案落地在即

任晓

2014年12月28日14: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临近年终,多项酝酿中的政策迎来落地时间窗口。

  首先,备受瞩目的新力改革方案落地在即。有专家表示,新电改总体方案已获原则性通过。新电改方案以“放开两头、监管中间”为原则,提出“四放开、一独立、一加强”,即输配以外的经营性电价放开、售电业务放开、增量配电业务放开,公益性和调节性以外的发供电计划放开,交易平台独立,加强规划。但新电改政策是否会如市场预期或超预期尚是未知数。因此,方案最终版本如何设计十分关键。

  其次,央行对于同业存款的新规有望在近期落地实施。据消息人士称,非银行金融机构同业存款与同业借款纳入存贷比,但是存款准备金初步定为零。若这一规定实施,有望缓解部分机构存贷比紧张状况,但对信贷扩张的影响或有限。

  同时,“一带一路”规划可能于近期出台。有消息人士称,方案将在交通互联互通、经贸、产业等方面做指引,东盟、东南亚、南亚、非洲等一些新兴市场国家是未来战略的主体,通过国家战略平台的建设形成“东出西进”格局。

  数据方面,12月官方PMI下周公布。11月PMI指数虽在50以上的景气区间,但各分项指标显示制造业继续走弱。预计12月数据难乐观:投资或继续探底;近期人民币虽然贬值,但出口可能持续疲软。

  □本报记者 任晓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