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原油上涨1%报54.12美元

2014年12月31日05:27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1%,报每桶54.12美元,盘中一度触及五年新低,主要由于市场仍对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问题感到担心。

市场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分别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和明天发布截至12月26日当周的原油及石油产品库存报告。能源信息和咨询公司普氏(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25万桶。

通常情况每年此时美国原油库存会有所下降,原因是受到强劲的冬季需求的影响。交易商称,如果库存因较高的生产水平而意外增长,则将推动原油价格进一步下跌。

AvaTrad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阿斯拉姆(Naeem Aslam)指出,虽然看起来原油价格仍将继续呈现出下跌走势,但距离找到底部已不太远,原因是美国的许多原油钻探平台都已经暂停运营,这将令供应量下降,起到平衡需求的作用。据油田服务公司Baker Hughes(BHI)称,在 油价下跌的形势下,美国原油生产商看起来正在削减产量,上周在岸钻探平台的数量减少了37座,这是美国原油钻探平台连续第三个星期减少。

但分析师同时指出,美国原油生产商削减支出的举措转换为原油产量下降还将需要几个月时间,而且这很可能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

自6月份触及每桶107.26美元的52周高点以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50%,创下主力合约自2008年最快下跌50%的速度。在过去30年时间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只有在两个时间段里曾出现过更快的下跌,分别是1985-1986年和1990-1991年。花旗集团(C)旗下期货投 资部门Citi Futures的分析师蒂姆-埃文斯(Tim Evans)指出,预计在2015年上半年中,原油市场仍将面临150万桶/日的供应过剩状态。

(责编:郝帅、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