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新电改方案望3月后推出 石油巨头削减投资【3】

2015年01月24日15:5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能源周刊:新电改方案望3月后推出 石油巨头削减投资

能源周刊:新电改方案望3月后推出石油巨头削减投资(3)

  1月22日 北京商报:神华去年煤炭产销双降 国内市场需求持续低迷

  国内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行业大佬们的产销表现因此颇不理想。1月21日,“煤老大”神华发布的2014年主要运营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商品煤产量306.6百万吨,同比下降3.6%;煤炭销售量451.1百万吨,同比下降12.4%。

  在业界看来,下游需求持续低迷、进口低价煤冲击等是行业大佬们煤炭产销双降的主因,也正因此,导致国内煤炭价格持续在低位徘徊。虽然从去年8月6日开始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跌势减缓,随后呈现缓慢爬升态势,但这主要得益于煤炭巨头们的主动抬价。而这种支撑后劲并不足,在去年最后一个月,上述指数还是出现了1元/吨的下降。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