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本网原创
人民网>>能源>>正文

比尔盖茨在新能源上投资20亿美元 看聪明人都在投资啥【4】

2015年07月02日08:10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苹果的数据中心

内华达州强力支持再生能源,为了推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发展,内华达州政府曾制定了“最激进的”可再生资源配额标准,即要求到2025年所有公用事业部门通过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必须达到总量的25%,并且2016年至2025年期间,太阳能发电量至少达到总量的6%。现在一些参议员又在呼吁进一步提高标准。

内华达州政府效率很高,他们可以同时调动各部门执行同一个任务,所以手续上会节省很多时间。这也是为什么特斯拉和苹果可以在保密的情况下完成建厂的大动作。

正在内华达州里诺市(Reno)扩建的苹果数据中心距离硅谷东侧约4小时的车程,苹果在此处拥有345英亩的预留土地,比俄勒冈州Prineville的区域大两倍。里诺允许苹果打造更大面积的数据中心和支持设施,包括太阳能发电场。

内华达州里诺市这里有很多吸引大公司的条件,比如优惠的税收;廉价的电力,包括太阳能、风能和其他可再生资源;稳定、高速的光纤网络;发生自然或人为灾难的几率较低等等,正是因为这些优势吸引了苹果的垂涎。

苹果和公共事业公司内华达能源公司(NV Energy)已经眉来眼去很久,这个数据中心距离NV Energy的太阳能发电场也不远。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