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俄官员说国际油价或长期 在每桶50美元左右徘徊

岳连国

2015年10月04日09: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官员说国际油价或长期 在每桶50美元左右徘徊

  新华社电(记者 岳连国)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2日表示,由于存在导致原油需求下降的长期因素,国际油价有可能长期在每桶50美元左右徘徊。

  乌柳卡耶夫当天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说,世界经济特别是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速放缓将导致国际原油需求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下降趋势,因此在短期内国际油价不会实现快速增长。据他预测,今年国际原油年均价格将为每桶53美元,明年为每桶50美元,到2018年有望增至每桶55美元。

  俄罗斯是世界主要原油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俄经济对原油出口的依赖程度很高。当前国际油价低位徘徊成为导致俄经济形势不佳的主要因素之一。俄总理梅德韦杰夫2日在俄罗斯索契国际投资论坛全体会议上说,今年以来,俄油气出口收入在预算收入中所占比重多年来首次低于50%。低油价可能会持续相当长时间,因此俄政府应尽快采取措施,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降低俄经济对原油出口的依赖程度。

相关新闻: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