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发改委:正在研究推进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

2015年11月05日16:47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今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价格改革与价格监管工作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许昆林在会上表示,现在天然气领域充分竞争格局还没有形成,只是适度竞争,发改委将结合市场发展状况推动相关环节价格放开,也一直在研究推进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方案成熟后将会对外发布。

许昆林表示,目前,发改委正在起草一个专项行动计划,把一些重点领域价格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细化,这里面天然气是一个重点。这段时间,国际国内能源价格回落较多、供求关系宽松,这是多年来少有的,原来供应紧张的形势大大缓和,给天然气价格改革提供了很好机会。

许昆林表示,对于现在正在推进的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受体制机制等很多方面因素制约,不可能单兵突进。目前,天然气价格放开的比重已经达到40%。为了顺利推进天然气市场化改革,发改委已经在上海建立一个天然气交易市场即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结合竞争性环节天然气价格的放开,引导放开价格的天然气进入市场交易。

许昆林指出,现在天然气领域充分竞争格局还没有形成,只是适度竞争,发改委将结合市场发展状况推动相关环节价格放开,也一直在研究推进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方案成熟后将会对外发布。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