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220千伏光明输变电工程冲击送电

2014年07月28日07:28        手机看新闻

7月16日16点, 220千伏光明变电站2号变压器一次冲击送电成功,标志着国网枣庄供电公司第14座22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至此,历时三年的华电国际十里泉电厂出口配套项目全部竣工送电。

220千伏光明输变电工程总投资20984万元。本期安装180兆伏安变压器2台、220千伏进线2回、110千伏出线8回,新建线路47公里,组立铁塔158基。变电工程由经研所负责设计、山东送变电负责施工;线路工程由山东咨询院负责设计,力源送变电负责施工。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将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已运行近30年、装备水平落后的110千伏配电装置的供电负荷全部接带,改变了枣庄电网部分110千伏变电站的进线方式,优化了市中区和峄城区的电网结构,极大地提高了枣庄南部地区电网的运行稳定性和供电可靠性。

工程建设期间,枣庄供电公司建设部通过现场标准工艺示范展板、创新工作室等形式加强工程质量过程管控,扎实开展中间验收及质量监督活动,全过程贯彻一次成优理念,全力打造电网精品工程。一是牢固树立工艺规程意识,现场制作样板墙、样板屏、样板线路基础,标准工艺应用率实现100%。二是牢固树立强制性条文执行意识,全面落实国网60项重点工艺,把非标工艺施工等同现场违章严查严管。三是牢固树立工程精品意识,实施“一策划、两制定、三统一”,打造管理规范、质量优良、技术先进、运行可靠的精品工程。最终该工程荣获“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优质工程”称号。(付华平)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