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消防学习防火逃生技能

2014年08月04日13:44        手机看新闻

“跳楼逃生时要利用窗帘、床单等自制简易救生绳,尽量下滑降低高度……”6月17日上午,天台公司52名员工在县消防大队认真聆听消防逃生课,学习防火逃生技能,并零距离体验消防部队训练生活。

在该县消防大队三楼会议室培训授课过程中,消防参谋林伟鸿围绕消防安全“一畅、一懂、两会”的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法规,逐项解释了火灾报警灭火剂的种类和性能、灭火的基本方法、各种火灾的扑救方法、常用灭火器的性能和使用方法、火场逃生与自救、火场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火场的救护一系列消防知识。

“先拔开灭火器插销,然后左手拿灭火器具,右手按压开关,对燃火部位喷射……”在操场上,电力员工接受了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灭火实战演练。有过实际操作后,大家有了切身体会,不再拘泥于平日里的理论化的防火,而是更加系统、灵活的掌握了防火灭火的安全技能。

随后,电力员工还参观了消防大队的荣誉室、车库。看着一尘不染的卫生环境、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大家很受感染。

这次活动由天台公司安监部副主任陈如海组织。他说,通过此次参观培训学习活动,电力员工对消防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的本领和能力,营造了和谐平安的消防安全氛围,促进了电力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基础。

(许强)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