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强化冬季车辆安全管理

2014年12月12日09:32        手机看新闻

为切实提升冬季车辆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及降低交通事故安全风险,进入四季度以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严把冬季车辆安全管理关,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冬季车辆安全运行。

加强驾驶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特邀吐鲁番交警大队宣传科警官为专兼职驾驶人员作《车辆安全培训讲座》,组织驾驶人员学习《冬季行车安全操作技巧》,通过安全行车教育工作,强化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驾驶人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加强冬季车辆派车管理措施。严格执行派车单制度,公司所属各单位在派车时,结合工作任务和天气情况,交待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跨区域运行车辆派车必须报本单位领导批准。对行车超速、私自出车、违章驾驶等行为,发现后立即制止,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认真开展车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从车辆的健康状况入手,分为互查、抽查、整改落实检查三个阶段进行车辆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各单位车辆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冬季车辆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派车单填写是否规范,准驾证与准驾车型是否相符,冬季润滑油和雪地轮胎及防冻液是否更换,发动机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传动机构等安全技术状况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提高车辆健康水平。

通过各种有效措施,不仅规范了该公司车辆管理模式,消除了车辆安全隐患,增强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从而为公司安全生产提供优质、高效的用车保障。(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 韩东)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