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首个企检共建联络室在萧山启用

2014年12月12日09:42        手机看新闻

12月9日,在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员工文化中心,一块“企检共建联络室”的牌子格外引人注意。在联络室内,整齐摆放着大量的工作资料和廉政文化作品,并配有多媒体设备。

联络室“登台亮相”

“我们与萧山区检察院共同派驻人员担任预防职务犯罪联络员,以此为平台开展常态化的交流和协作。”萧山区供电公司纪检专职高瑾说道。据悉,这是杭州范围内首个供电企业与检察院联合建设的预防职务犯罪联络室。

要增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排查和预警潜在的廉政风险源(点)是关键。尽管供电企业纪检人员对企业的业务比较熟悉,但在预防职务犯罪的专业性上还有所欠缺,仅依靠自身力量显得“势单力薄”,而检察院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则有着较强的专业优势。因此,如何实现供电企业与检察院的有效联动,成为供电企业预防职务犯罪,提升纪检工作实效的重要突破口。

企检共建效果显著

近年来,萧山区供电公司大力推进企检共建工作,主动借力萧山区检察院的专业职能优势,实施全天候的预警合作,构筑廉政预警“联合防线”。双方联合制订发布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要点,将预防职务犯罪重点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和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并实施内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措施,充分发挥互相配合的整体优势和分工负责的职能优势,累计新建、修订规章制度21个,完善业务流程9项,提出并落实整改措施110项。

今年,该公司以设立企检共建联络室为抓手,建立企检共建“有形化”平台,以工程管控、车辆管理、行风监督、信访查办为“栅”,以企检共建平台为“栏”,实施“四栅一栏”权力笼效能监察。与此同时,该公司与检察院以联络室为依托,进一步优化企检共建长效机制,构建“频率高、效率高、成效好”的定期联络及专题分析机制,并将成果及时进行展示和固化,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