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观点:电动汽车应进一步重视设计

周文林

2014年01月06日08: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周文林)面对公众对改善环境质量及应对雾霾挑战的现实需求,以纯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也迎来了更好的发展契机。有专家表示,电动汽车在解决动力等核心问题的同时,设计也应成为这一新兴产业发展必须关注的核心内容。

  华夏神州集团日前宣布进军电动汽车领域,并与世界知名设计大师路易吉·克拉尼签约,后者将担任该集团纯电动汽车整车产品的首席设计师。华夏神州集团董事长薛学军表示,传统汽车领域的发展核心是内燃机技术与时尚外形设计的完美结合,新能源电动汽车也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国内汽车企业在解决好电池等核心技术问题时,同样需要在设计层面加大突破。与世界优秀设计师进行合作,将有助于将国内电动汽车的设计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近年来随着公众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凭借低碳环保优势受到政策支持。国内主要的汽车企业也纷纷在新能源汽车上发力,包括在核心的电动汽车电池方面加大研发力度。据悉,电池的性能决定了电动汽车的最大行程,掌握核心电池技术是电动汽车推广的关键之一。相关研究预计,2015年中国锂电池的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