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厦门出台清洁空气行动计划 将淘汰2.9万辆黄标车

2014年01月07日16: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门出台清洁空气行动计划 将淘汰2.9万辆黄标车

  新华网厦门1月7日专电(记者付敏)记者从厦门市环保局获悉,厦门已拟定《厦门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并将于近期实施。该市是福建首个对清洁空气订立“行动计划”的城市。

  厦门市环保局表示,来自环保专家的数据显示,机动车排气污染是目前厦门大气最主要的污染源。经过前期的调研和评估,淘汰厦门现有的黄标车明确的日程表出炉——今年起到2015年底前,将彻底淘汰2005年前在厦门注册登记的约2.9万辆黄标车。

  此外,现阶段锅炉(工业窑炉)的清洁能源替代的前期工作正在进行,油气污染治理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污染专项整治等工作也已启动。

  根据“行动计划”,到2015年,厦门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好于或等于二级天数将达到90%以上,厦门市区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年均浓度分别比2011年下降16%、10%、3%、3%。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