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快递经营许可变更流程将于3月1日开始简化

2014年01月07日16: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递经营许可变更流程将于3月1日开始简化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常志鹏)国家邮政局7日消息,该局日前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变更审核流程优化方案(草案)》,该方案将于2014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优化后的许可变更流程,将大大缩短许可变更时限,为企业提供更加规范、便捷、高效的服务。

  随着我国快递市场的迅猛发展,快递网络不断延伸,企业变更频繁,变更基数逐年增大。2013年全国共收到变更申请材料4448件,是上一年的2.9倍,涉及变更事项7949项。

  经过分析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变更的集中事项、事项联动性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国家邮政局采取形式审查与实地审查相结合,对许可变更事项实行分项管理的方式提出了优化方案。对法定代表人等七项变更事项采取形式审查,不再进行实地审查,对企业名称等四项变更事项采取形式审查与实地审查相结合的审核方式。大大简化了原有九大项十二小项均需实地审查的流程,其中五项变更办理时限由原来的45天缩短到15天,其它事项的办理时限也均有不同程度的缩短。对于同时拥有省内许可和国际许可的“双证”企业,其变更审核流程进一步简化。

  同时,邮政管理部门将对审核超时通报。明确变更事项的办理时限,对审核所涉部门未按时反馈审核结果的,将予以通报。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规定。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在提升服务,优化流程的同时,对重要事项的变更,加大监管力度。方案还制定了“绿色通道”政策,对在遵守法律法规、许可地域覆盖、申诉率以及安全生产等方面符合要求的企业,简化分支机构地址变更手续,在审批中从简从快、全程跟踪。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