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安监总局:2013年央企事故较多暴露诸多问题

陈炜伟

2014年01月10日08: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9日说,2013年中央企业发生的事故比较多,暴露的问题也比较多。

  黄毅当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是一些中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对隐患的排查治理有的不认真,特别是总部对于下属企业的安全监管还存在漏洞。二是一些中央企业因为层级比较多,在工程项目的承包上层层转包,最后使一些不具备资质的队伍、单位承揽工程项目,有些事故就发生在这些单位。三是一些中央企业对内部发生的事故查处力度不够,甚至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教训没有深刻地汲取,所以事故反复发生。四是一些地方政府对当地的中央企业属地监管不到位。  他表示,针对这些问题,今年安全监管总局将与国资委一起进一步研究制定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安全监管的具体办法。首先要明确国家资产管理部门安全监管的职责,真正做到管资产必须管安全;二是要创新中央企业安全监管的模式,最好能够实行安全监管派驻体制,从而加强对下属企业的安全监管;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对所在中央企业的属地监管,要敢于监管,理直气壮地监管。通过多种措施,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的状况会得到明显的改善,中央企业会成为我国安全生产的标杆和龙头。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