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浙江宁波中心城区560多名环卫工人住进廉租房

2014年01月16日16:55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宁波中心城区560多名环卫工人住进廉租房

  记者从市城管局市容环卫处了解到,截至昨天,中心城区共有560多名环卫工人住进了廉租房,不但减轻了环卫工人的负担,也让他们更有归属感。

  上周五,20余名一线保洁员在镇海区环卫保洁中心拿到了新房的钥匙,每个人都喜气洋洋。据介绍,镇海区环卫保洁中心于今年上半年开始筹备位于永旺村和庙胜寺村的18套试点廉租房项目,并于去年12月初成立了廉租房分房小组。分房小组根据一线保洁员的工作年限、双职工、荣誉等因素进行打分评定,通过征询个人意见,最终敲定了20余名工作表现优异的一线环卫工人住廉租房。

  镇海区城管局环卫保洁中心的赵主任告诉记者,这是他们面向环卫工人推出的首批廉租房。还有一栋四层的面向环卫工人的廉租房还在建设之中,到今年年底可以投入使用,届时又可以解决上百名环卫工人住的问题。廉租房厨房、卫生间等设施都有,可以让入住的环卫工人住得舒服,上班也开心。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09年开始,中心城区开始面向环卫工人建廉租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交付使用的有285套。其中交付投入使用最多的是鄞州区,有100多套(间)。从各区报上来的情况来看,还有一批正在建设之中,未来三到五年,有1000多名环卫工人将会搬进廉租房。

(来源:浙江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