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重庆3月建“第1高楼”:比第2高2米 100部电梯

2014年01月22日11:27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3月建“第1高楼”:比第2高2米 100部电梯

大楼模拟图

大楼模拟图

大楼模拟图

大楼模拟图

  470米

  观景高度约720米

  重庆晚报讯重庆第一高楼,470米世界花3月动工。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华城富丽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获悉,江北嘴重庆国际金融中心,作为重庆市十大城市功能开发项目的世界花拟计划在3月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完成副塔和商业层部分,整个大楼计划在4年后建成。

  据了解,江北嘴世界花是我市十大城市功能开发项目之一,与朝天门来福士广场、化龙桥嘉陵帆影、弹子石CBD等项目一起,今年将加快建设进度。

  2012年,重庆华城富丽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功竞拍到位于江北嘴核心中央的A13地块,计划修建80万方重庆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建重庆第一高楼。

  据悉,化龙桥在建的嘉陵帆影建筑高度是468米,世界花高出了2米。

  重庆晚报记者吴娟文重庆华城富丽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供图

  世界花

  重庆锦上添花

  主楼像一朵盛开莲花

  昨日,重庆华城富丽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告诉记者,拿下地块后,他们联合美国一家国际知名设计公司,先后共设计了三个版本,最后选定世界花这个设计版本。主楼世界花楼高470米,总共101层,是目前重庆市第一高楼,西部第一高楼,也是世界第七大高楼,“叫世界花,是因为楼顶外观像一朵盛开的莲花,另一个寓意就是为重庆锦上添花。”

  记者从效果图上看到,世界花屹立在建筑群之中,绝对高度显得很耀眼,楼顶的莲花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正立面。内部的细节上,从走廊到墙体,也都绘制或雕刻着莲花。

  爱情花

  上帝主持婚礼

  顶楼800㎡空中殿堂

  在中国的传统民族文化中,花象征着美好,除了高楼叫世界花外,内部也孕育着其他主题的花。

  陈勇向记者展示了一张顶层的效果图,是一个教堂婚礼图,内部建筑以白色为主,墙柱上还雕刻有各种花形、花纹。

  屋顶有800多平方米的空间,将修建成花瓣型的白色空中殿堂。“在最高处,让上帝为你主持婚礼。”陈勇说,这里将会成为城市婚庆、宴会、盛典的最佳场所。喜欢浪漫的年轻人可以在这里制造各种浪漫:夏天,可以在殿堂中撒花瓣;冬天,可以制造雪花飘散的效果。

  8%坡度

  沿着通天路

  车开到花园平台

  要到达商业层,除了电梯,还可从中央公园直接开车上到商业层的花园平台(第7层),这条道路叫通天路,8%的坡度。

  海洋花

  穿越海底世界

  5层长15米水族馆

  世界花的负一层到4层是回字形的时尚天街,有两个主题中庭:海洋中庭和天幕中庭。

  其中,以垂直观光电梯为核心,横向延伸15米、竖向延伸到顶,将修建一个海洋水族馆。用钢化玻璃维和封闭,配置海豚等观赏鱼。

  在天花板上,以海洋喷绘结合LED,打造穿越海底世界。“如果是坐观光电梯,经过这几层时,就会感觉置身海底世界;如果是在电梯外的商业街,可以边逛街,边观赏,和海洋生物一起漫步。”陈勇说。

  与海洋中庭相对的是天幕中庭,从底层以编制状的网状钢结构延伸至顶层,看上去像一个巨大的网,把天空罩住。到了夜晚,在灯光的点缀下形成神秘的璀璨星光。

  水上花

  游人划船进出

  500米运河天街

  你能想象,在商业楼里可以划船吗?世界花的商业第五层,有一条500米长的运河天街,可以在里面划船。

  这一层高9米,主要是电影层。中间的人工运河还有一叶小舟,游人可以乘船游览。此外,人工运河两边的建筑还浓缩了英国大本钟、美国白宫、威尼斯教堂、悉尼歌剧院等世界经典元素;世博会中国馆、三重檐宫殿等中式元素,让人走到这里就像游览了世界,是都市一日游的不错选择。

  100多部电梯

  一个电梯井

  设子母电梯

  101层,除了有5层是商业,其他都是写字楼,电梯就成了一个大问题。

  陈勇告诉记者,在这个未来的西部第一高楼里,有100多部电梯,30几个电梯井。

  一个电梯井里有两台电梯,称为子母电梯,两台电梯同时上下,可以缓解上下班高峰电梯拥挤的状况。楼层分为底、中、高层,如果要到达顶层,还需要中间换乘。而这样的子母电梯,一台就要1000多万元。

  “有两台观光电梯,不需要换乘,56秒直接到达101层。”陈勇说。

  另外,陈勇还告诉说世界花有6000多个停车位。

  720米观景高度

  建成后超南山

  越过南山看茶园

  470米的楼高,再加上约250米的海拔高度,世界花将以720米左右的观景高度,超过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陈勇说,从理论上来讲,站在世界花楼顶,可以看到主城区大部分地区,将与一棵树、两江亭、洪恩阁等形成多足鼎立的城市观景地。

  “甚至可以越过南山看茶园。”陈勇分析,南山一棵树是众多市民和外地游客观览山城夜景的首选去处之一,据测量,该观景台海拔高度约460米,整个南山的海拔高度是700多米,建成后的世界花将比南山高出约20米左右。

  重庆建成10大高楼(根据资料整理,以主体完工为准)

  1、重庆环球金融中心339米

  2、英利国际金融中心288米

  3、重庆宾馆保利国际广场287米

  4、重庆联合国际大厦285米

  5、世界贸易中心283.1米

  6、浪高凯悦大厦258米

  7、浪高会展国际广场258米

  8、重庆企业天地2号246米

  9、上城国际242.4米

  10、新华国际大厦238.6米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