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天津新能源车将投入快递运营 充电8小时能跑120公里

梁爽

2014年01月23日13:55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昨天,市邮政管理局公布了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从5月1日起,快递电动三轮车将统一更新为轻、微型封闭式货车。目前,本市正在抓紧生产这种新能源汽车,预计3月份将有首批100辆新能源汽车投入到本市快递行业当中。据透露,将来所有快递业机动车争取向相关部门执行“特殊通行证”,不执行“限号限行”政策。快递新能源汽车将全部采用锂电池,充电8小时,行程120公里。

  2013年年底出台的《关于促进快递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填补了本市扶植快递行业发展政策的空白。《意见》鼓励快递企业购置新能源汽车及清洁能源汽车、完善快件末端投递服务体系、促进快递服务业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按照规定,2014年5月1日以后,电动、燃油三轮车也将退出天津快递行业。目前,本市正在抓紧生产新能源货车,预计2014年3月份,将会有首批100辆新能源汽车投入到本市快递行业当中。到2015年,总共将投入3800辆新能源汽车给津城快递业。

  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祝处长介绍,本市优先将快递企业购置新能源汽车纳入推广范围,争取中央财政补贴资金支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将快递电动三轮车统一更新为轻、微型封闭式货车。对从事快递运营业务车辆的车型、车身颜色、外观标识规范管理,快速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目前要求快递统一使用车辆,箱体容积不少于1.5立方米。

  2014年,预计全市邮政业务总量将完成35亿元,同比增长20%。快递业务量完成1.26亿件,同比增长45%。今年邮政部门还将深入促进快递服务与电子商、制造业联动发展,深入推广邮政业综合服务平台两个项目建设,促进快递企业转型升级。

  即将出台的《天津市推进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由邮政管理局牵头制定《天津市促进快递服务与网络零售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参与搭建“快递行业诚信服务网”、建立电商与快递企业信息对接公共服务平台等。本市将做好“快递下乡”工程建设,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快递企业“走出去”。另外,还将推动出台《天津市邮政条例》。记者梁爽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