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2014:中国薪酬领涨亚洲

杨舒

2014年01月24日09:24    来源:国际商报    手机看新闻

  虽然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总体放缓,但是大部分中国企业给员工的加薪幅度似乎并未缩水。招聘外包供应商瀚纳仕最新发布的《2014年瀚纳仕亚洲薪酬指南》指出,2014年,67%的中国雇主将为员工加薪6%以上,超过亚洲地区29%的整体水平。“根据我们对雇主的调查,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71%的雇主预计业务活动会有所增加,43%的雇主预计将提高固定员工水平。”瀚纳仕中国区总监兰熙蒙介绍,《指南》是通过对中国境内80%的跨国企业、20%的民营企业长期跟踪调研所得。报告指出,2013年,66%的中国雇主为员工加薪6%以上,而就整个亚洲地区而言,只有29%的雇主给出这一水平的薪酬增长。

  报告指出,成都、天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为中国薪酬增长最明显的地区。经过连续7年的市场调研,中国的就业市场正处于调整之中,变化最明显的就是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业向西部的二三线城市转移,而一线城市的制造业则向自动化转变。

  对于中国在薪酬方面的优异表现,兰熙蒙直言,这跟民营企业与跨国企业的人才争夺有关。“之前,外企能够为求职者提供出国学习的机会。如今,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也具备了这样的能力。”

(责编:王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