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研究称空调温度过高容易造成肥胖 室温19℃最佳

2014年01月24日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中央社”23日报道,研究指出,室内空调温度最好不要长时间设太高,室温保持19℃是最佳温度,容易造成肥胖及身体失调。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医学中心在《内分泌与新陈代谢趋势》期刊上发表了一篇最新的报告,提出了重要的减肥新观念,建议民众不要长时间待在温暖的室内,应该抽空走到室外,室内温度也不宜一直设定在高温。

  目前正值隆冬,许多欧美家庭将中央空调的温度设在21℃。研究人员建议,每天应有数小时将温度设在摄15℃到17℃。

  专家指出,如果长时间待在温度过高的办公室或家里,人体无法自然燃烧卡路里以保持体温。

  如果室内温度低一些,将有助提高30%的新陈代谢率。如果冷到会发抖,每小时可以燃烧约400卡路里,新陈代谢率可以提高到5倍。

  研究人员说,虽然冷到发抖会令人不舒服,但对那些无法控制饮食和无法进行定期运动的人,调降中央空调温度不失为减肥的好方法。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立腾贝尔建议,经常性曝露在些许寒冷但不致于发抖的环境,对增加身体能量消耗是良好且可以持久的方式,而且可节省昂贵的能源费用,长期处在温暖舒适的室内,容易造成肥胖及身体失调。

  不过有英国专家提出不同见解,指出如果室内温度太低,可能使人吃很多食物补充体力,减肥效果可能适得其反。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