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阿根廷拟采购以色列战机 英国担心威胁其油企

2014年01月26日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24日电 阿根廷政府近期开始加强军队装备。经阿根廷国防部证实,在购买西班牙16架二手“幻影”战机的谈判告吹后,阿目前正在评估采购18架以色列“幼狮”战斗机。

  阿根廷《号角报》当地时间23日消息称,阿根廷国防部拟采购由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制造的“幼狮”战机,但这立即引发英国政府担忧。英方怀疑在双方就马岛主权爆发争端之时,阿根廷可能会使用这些战机威胁英国在南太平洋开发石油的企业。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阿根廷国防部长罗西证实,以色列不久前已向阿方报盘。报道称,首批交货的6架战机将会配置全新装备并使用最新科技,其余12架将与技术和组装生产线一起交付。

  “幼狮”战斗机是以色列40年前的产品,以方同意将对战机进行现代化升级,并对飞机使用的美国通用电器制造的J-79发动机和埃尔塔公司制造的EL/M-2032系统进行全面整修。(完)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