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去年济南9人因火灾遇难 生活用火不慎是起火主因

郑芷南

2014年01月26日15:50    来源:山东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年济南9人因火灾遇难 生活用火不慎是起火主因

  日前,济南市消防工作会议上对2013年全市火灾情况做了通报,通报中2013年电器及生活用火不慎引发火灾起数虽然比2012年有所下降,但仍然是引发火灾的两大主因。

  通报中有数字显示,2013年全市共发生火灾2869起,较2012年同比下降2.7%,死亡9人,直接财产损失1502.94万元。

  从起火场所来看,住宅、宿舍类共911起,占总数的31.8%;生产、经营、办公场所类共506起,占总数的17.6%;交通工具类258起,占总数的9%;建筑工地类59起,占总数的2.1%;杂草、垃圾等其他火灾1122起,占总数的39.1%。

  通报称,从火灾统计中可以看出,住宅、宿舍类火灾无论从火灾起数,还是造成损失及影响在各类火灾中都是最大的,是目前全市火灾防控的薄弱环节。

  在推进“九小场所”标准化建设方面,全市1068条街道、5.3万家“九小场所”全部达到建设标准,全年“九小场所”发生火灾共计106起,比2012年下降58.8%。(记者 郑芷南)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