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内蒙古首场春雪贵如油“梨花”开处旱情缓

2014年02月08日14: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蒙古首场春雪贵如油“梨花”开处旱情缓

  内蒙古往年此时多是冰天雪地、林海雪原的景象。而今年,中西部不少地区居然一冬无雪。7日早晨,一场人们期盼已久的春雪飘飘洒洒从天而降,使土地旱情得以舒缓,人们的心情也明显欢畅。

  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说,受强冷空气影响,从2月7日开始,内蒙古部分地区迎来入冬以来首场降雪,除呼和浩特外,内蒙古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海市等地也相继出现降雪天气,人们期待已久的这场降雪净化了空气,对降水持续偏少的内蒙古中西部地区的旱情将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据了解,受降雪天气影响,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部分航班出现延误现象,但没有出现大批滞留旅客现象;G6高速蒙冀界至乌海、包茂高速蒙陕界至东胜西各收费所入口以及二广高速赛罕塔拉至蒙晋界收费所入口均临时封闭,部分班车停运。

  内蒙古气象部门提醒,各地需要做好道路、桥梁、机场的积雪结冰清除工作,确保春运畅通和交通运输安全。特别是2月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易堵路段要做好交通保障工作,确保行车安全。

  据介绍,2013年入冬以来,内蒙古中西部等大部分地区迟迟没有降水,局部地区比较干旱。当前一段时间内,内蒙古中西部降水天气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土壤墒情,但很难扭转整体降水量偏少的局面。(记者李云平 张丽娜)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