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返程高峰逢初雪 火车站打车难

2014年02月08日13: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返程高峰逢初雪 火车站打车难

昨日,北京站出租车候车区,入口处挤满了等候打车的人。

昨日下午,北京西站出租车候车区,乘客排队等候打车。

昨日,北京站出租车候车区,前来载客的出租车很少。

  昨日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凌晨起,北京降下入冬以来的首场大雪,在缓解多日干旱的同时,也给春运后返京乘客带来不便。新京报记者探访多个火车站,发现在北京西站、北京站的出租车候车区,均排起百余人的长队。

  北京站一位停车管理员称,这么长的队伍并不常见,平时有排队情况,但一般十几分钟就能上车。“春运期间是例外,客流量本来就大,这一下雪,就更严重了。”

  多名出租车司机说,大雪天路况较差,容易出事故,郊区的司机不愿外出拉活,“下雪天,公交走得慢,晃悠到城里得三四个小时,一天就没剩下啥时间跑车了,刚好这又是过年,干脆就不上路运营了。”

  市交通委运管部门表示,昨日共调动20家企业,4260余辆出租车保障场站滞留旅客疏散。北京一家大型出租车公司负责人称,公司会在节假前或者雨雪天气来临前,要求司机去某个车站载客。不过,他也坦言,对于未按要求去载客的司机,公司并无硬性的罚款措施。

  ■ 探访

  【北京站】

  百人等候 5分钟仅来3辆车

  昨日上午,天空仍飘着雪花。北京站广场的出租车候车区,候车乘客最少的时候有七八十人,最多的时候有二百余人,队伍排出数十米远。这些候车乘客大多戴上帽子挡雪,手中拉着行李箱,或提着包裹,不停地跺脚取暖,不时伸长脖子看前面队伍的情况。

  相比之下,前来候车区拉客的出租车却很少。很长一段时间内,只有不足10辆车。据记者统计,昨日上午9时50分至9时55分,5分钟内,仅来了3辆出租车。

  安徽籍在京务工者刘宇和女朋友站在队伍里,冻得直哆嗦,“过完年回来带的东西多,坐公交不方便,地铁那也正排长队,想着打车回住处。”刘宇说,可等了20多分钟,还没能打到车。

  队伍旁边,有“揽客者”小声喊:“打车了,不用排队。”部分候车乘客见状,加价随这些司机离开。

下一页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