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能源局:春节期间电力行业投诉举报同比减少14.86%

2014年02月11日14:01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杜燕飞)国家能源局网站11日发布消息表示,2014年春节期间,国家能源局共收到12398投诉举报有效信息567件,同比减少14.86%。其中,供电服务479件,成本价格和收费7件,市场准入5件,电力安全8件,其他事项68件。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100件,占有效信息的17.64%,同比减少16件;举报0件,同比减少2件;咨询436件,占有效信息的76.90%,同比减少95件;表扬、求助、建议等其他方面31件,占有效信息的5.46%,同比增加12件。从收到的投诉举报情况看,供电服务方面的最多,共94件,占投诉举报的94.00%;其次是电力安全和其他事项方面,各3件,各占投诉举报的3.00%。

此外,2014年春节期间,从能源监管机构收到的12398有效信息来看,河南、甘肃、四川、广东、广西排在全国前5位;从投诉数量来看,广西、四川、广东、甘肃、海南排在全国前5位;春节期间全国没有发生举报事项。

据国家能源局介绍,春节期间供电服务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后用电量大增,部分农村地区变压器超负荷运行,导致末端电压低、跳闸停电频繁,甚至造成家电烧坏,给人民群众节日生活带来不便。

二是部分地区遭遇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供电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特别是个别线路地处山区,故障点较多,故障抢修困难,影响了人民群众正常的节日生活秩序。

三是部分基层供电企业人员服务意识不强,春节值班期间缺岗,造成部分用户无法及时购电、故障不能及时抢修等,影响人民群众节日正常用电。

四是个别地区机动车辆撞坏电力设备、居民燃放烟花爆竹等外力破坏引起的停电事故,给电力抢修带来较大困难。

表一 2014年春节期间投诉举报业务分类情况 单位:件

表二 2014年有效信息及投诉数量排名前5位省份情况 单位:件

 

(责编:杜燕飞、王静)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