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江苏常州首位"玩"光伏电站居民 4个月发电卖了470多元

冯迪 马静

2014年02月12日10: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家住武进横林的周泽通过常州供电公司,拿到了第一笔个人光伏发电的电费,共计470.06元。由此,周泽也成为了我市个人光伏发电中第一个收到电费的居民。

  周泽家的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55个千瓦,于2013年9月2日实现并网发电,他也是常州地区首个成功并网的居民光伏电站。截至2013年年底,周泽家的光伏电站累计发电718 千瓦时;除了自己家用了一部分,还余下电量389千瓦时,全部卖给了国家电网。

  按照国家对个人光伏发电的相关补贴标准:周泽家的电站,每发一度电,国家都有一定的补贴,常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累计发电718 千瓦时,周泽可获得国家补贴301.56元;另外,他把余下的电卖给国家电网,又获得了168.495的电费,两笔费用加起来,他共获得了470.06元。”

  “建个人光伏电站,实际上是顺应了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可由于投资成本至少在两三万元,而成本回收又较慢,目前常州范围内,在家里建光伏电站的居民只有近10位。”常州供电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国家对个人光伏发电实施补贴,是一种实实在在的鼓励信号,也能缩短个人投资者回收成本的周期,“今后,个人光伏电站的发展,将开启一个巨大的光伏应用市场。”

  目前,按照省内的相关细则,国家对个人光伏发电实施的补贴由当地供电公司代为操作。当得知可以申领补贴时,常州供电公司主动与周泽取得联系,协助其至当地税务部门办理了个人售电发票,并迅速完成内部的申报、流转、审核,第一时间将电费结算给了周泽。 (冯迪 马静)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