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美国科学家造出“微型太阳” 未来或成廉价能源

2014年02月16日08: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科学家造出“微型太阳” 未来或成廉价能源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们通常理解,世界上只有一个,能不能再造出一个太阳?很多科学家都在尝试。最近,位于美国加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制造出了一个“微型太阳”。研究人员使用全世界最强力的激光装置朝一个豆粒大小的目标发射激光,触发了核聚变反应,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释放出了巨大的能量。

  尽管它只持续了短暂一瞬,但科学家其实是重复了太阳制造能量的过程,创造出一颗“微型太阳”。这项技术重新燃起了外界的希望,也就是说,如果技术成熟,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利用这种技术可以轻易的制造并控制核聚变,未来地球上将会多了一种源源不绝的廉价能量来源。这或将改变人类使用能源的历史。

(责编:杨曦、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