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南非被困矿工部分救出 剩余人员亦无伤亡

张川石

2014年02月17日10: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2月16日电(记者张川石)南非救援部门16日晚间说,截至当晚,救援人员打通了事故矿井出入口,被困井下的至少200名矿工中已有11人被救出,其余被困人员没有伤亡报告。

  南非紧急救援机构官员罗杰 马迈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救援人员打通矿井出入口后,被困矿工已可以自行离开矿井,但部分非法矿工因惧怕在救援现场被逮捕而拒绝回到地面,目前救援机构不会再向井下派出救援人员。此外,获救的11名非法矿工均为南非本地人,他们在接受了医学检查后已被交给警方接受调查。

  南非紧急救援机构发言人沃纳 费尔马克表示,获救矿工第一时间接受了医学检查,没有出现受伤的报告。

  当地警方发言人麦克 姆恩戈梅祖卢也证实,矿井下仍有大量非法矿工,他们拒绝走出矿井。

  位于约翰内斯堡东郊伯诺尼的一座废弃金矿15日发生事故,一块松动的巨石卡住了矿井的出入口,紧急救援机构表示至少200名非法矿工被困井下。

  南非矿产资源丰富,非法采矿现象严重,且屡禁不止。据不完全统计,2000年以来已有约6.9万人在南非各种矿难中罹难。2012年3月,南非东部豪登省的一座废弃金矿发生坍塌事故,造成至少20名非法矿工死亡。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