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日本福岛核电站围堰7处漏水

田泓

2014年02月18日09: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福岛核电站围堰7处漏水

  本报东京2月17日电 (记者田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工作人员16日在4号机组靠山一侧的核污水储水罐围堰上先后发现7处漏水点,东京电力公司正在调查漏水原因。

  本次泄漏水量最高约为19.2吨,可能已渗入周围土壤。工作人员对围堰内剩余的核污水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放射性锶90的浓度为每升23贝克勒尔。虽然这一数值低于日本政府规定的海洋排污标准,却相当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必须遵守的围堰排污标准的2.3倍。

  去年10月,福岛第一核电站遭遇大雨,导致围堰污水外溢,东京电力公司采取加高围堰的办法应对。目前,核电站厂区内共有30座围堰。此次漏水部位均位于加高围堰所用的铁板接缝处、或管道穿过铁板的接缝处。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