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中国石化油品销售引进民资致早盘强势涨停 

2014年02月20日09:51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中国石化19日发布公告表示,董事会同意在对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业务板块现有资产、负债进行审计、评估的基础上进行重组,同时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社会和民营资本持股比例将根据市场情况确定。

    受此消息影响,中国石化今日早盘强势涨停,截至发稿时,报5.17元。

    公告显示,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社会和民营资本持股比例不超过30%的情况下行使下述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确定投资者、持股比例、参股条款和条件方案,并组织实施该参股方案;签署交易文件及相关其他文件,并办理与前述事项相关的审批、登记、备案、披露等程序。公司将依照上市地的法律法规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做好审批和披露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石化放开油品销售业务板块,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打响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枪。改革力度之大远超预期,必将对国资改革和能源体制改革,带来深远影响。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