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被闪电击中

2014年02月20日11:1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闪电击中高达828米

雷雨中,闪电击中“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哈利法塔。

  据外媒17日报道,2位摄影师在来势汹汹的雷雨中拍摄了数小时,终于捕捉到闪电击中“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哈利法塔顶端的这一神奇瞬间。

  这一照片拍摄于12日。它的拍摄者霍金斯和塞恩布勒姆在雨中拍摄了数小时,他们拍摄的大量照片,甚至能够组成一个视频,显示在闪电的作用下,迪拜的天际线色彩在粉色和蓝色之间转换。

  高达828米的哈利法塔始建于2004年,直到2010年才正式开放,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建筑。

  当时,哈利法塔的建造目的中,有一个就是将“世界第一高楼”的头衔重新带回中东。埃及的胡夫金字塔,曾经在将近4000年的时间里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直到1311年被英国林肯大教堂所超越。

  哈利法塔数次遭雷击无恙

  2010年1月,一名巴基斯坦的学生幸运地拍下了哈利法塔被闪电击中的瞬间,从照片中,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闪电的数条蓝色弧光。2012年12月,哈利法塔再次遭受雷击,带来不可思议的奇观。

  据了解,离地面2至3英里(约3至5公里)的闪电平均可以产生超过1亿伏的电压。不过,哈利法塔的塔尖用了4000吨的钢材铸成,扮演着避雷针的角色,可以保护整个建筑免受闪电袭击。因此,哈利法塔虽经历数次闪电袭击,仍安然无恙。雷电过后,哈利法塔周围会出现彩虹。但塔身实在太高,就连彩虹也够不到顶。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