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国家电网发布2013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4年02月27日07:47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王静)中国国家电网26日在京发布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国家电网连续9年在中央企业中率先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在中国企业中首次披露了实施全面社会责任管理、推进社会责任根植的具体实践,更加突出年度履责信息披露的实质性、全面性和可比性。

报告首次使用“履责意愿、履责行为、履责绩效、履责承诺、履责主体”的内容结构,这不单在中国企业是第一个,在全球企业中也是独一份。

据介绍,2013年国家电网投运了世界首个同塔双回特高压交流工程(皖电东送),建成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在运在建特高压线路长度超过1万公里,变电容量超过1亿千伏安,累计输电1390亿千瓦时,特高压交流和直流示范工程分别安全运行5年和3年半,技术安全性、经济性、环境友好性得到充分验证。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承载和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建成4项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安装智能电表1.82亿只,实现1.91亿户用电信息自动采集。

2013年,国家电网经营区域供电可靠性全面提高,城乡供电一体化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城市供电可靠率99.956%,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兑现率99.999%,累计解决2070.8万户低电压问题,全年为16.7万户、70万无电人口解决了通电问题,城乡用电同网同价减少农村居民生活用电支出约487亿元人民币。国家电网并网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分别达到7037万千瓦和1546万千瓦,同比增长24%和360%,成为全球风电接入规模最大、光伏发电增速最快的电网,其经营区域内风电发电量12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4%,光伏发电量8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6%。全面开展电能替代和节能服务工作,推进“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实现替代电量140亿千瓦时,2013年推动产业、社会减排二氧化碳超过7亿吨。

(责编:王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