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戒烟药可减轻戒烟过程痛苦

2014年02月27日15:17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戒烟药可减轻戒烟过程痛苦

  戒烟药减轻戒烟过程痛苦

  “戒烟药的主要目的是减轻戒断症状,减轻戒烟过程的痛苦。”陈虹说,大多数人戒烟失败主要是因为戒断症状,一般人的戒断症状维持1~3周,最痛苦的是第一周。“如果有戒烟药物的帮助,戒烟的成功率可以接近50%。”

  常见戒烟药有3种

  安非他酮是主打

  在重庆又能买到哪些戒烟药呢?陈虹告诉记者,国际上通用的戒烟药主要有3种,尼古丁替代制剂(比如尼古丁咀嚼胶、尼古丁吸入剂、尼古丁鼻雾剂和尼古丁贴片等),伐尼克兰和安非他酮。

  “尼古丁替代制剂,目前我们医院的药房还没有,伐尼克兰去年已经被撤销,估计在整个中国都比较难买到,主要使用的药是安非他酮。”陈虹告诉记者,由于中药是中国传统医药,所以现在部分中成药也开始进入戒烟药的行列。“目前大多数的中成药都在临床观察,效果还在观察中。”

  3个月一个疗程

  费用约1000元

  吃戒烟药要吃多久呢?陈虹解释,戒烟药一般是3个月一个疗程,如果烟草依赖比较严重,则再延长1~3个月,一个疗程费用一般约1000元。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万鑫大药房、桐君阁药房等药房询问,戒烟药物不是“没有”就是“买不到”,只有去部分医院的戒烟门诊才会有戒烟药物。

(来源:重庆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