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戒烟的3个误区 不是所有人戒烟都发胖

2014年02月27日15:03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戒烟的3个误区 不是所有人戒烟都发胖

  戒烟3个误区

  1、戒烟使人发胖

  不是所有人戒烟都发胖。一些烟民在停止吸烟后确实会体重增加,因戒烟发胖的人,一段时间内平均体重增加不过2~5kg,这是因为烟雾对身体的刺激消失,各个器官的状态逐渐转好,食欲增加,如果不加强身体锻炼,体重会有所增加。

  2、吃糖可以戒烟

  有些人选择通过含糖果来戒烟的方法,但是事实上可能会加重烟瘾。邹小宁解释,实验证明酸性体液能促进尼古丁排泄,当尼古丁排泄完了以后,会迫切地想抽第二支烟。而糖是一种生理酸性食品,可能会加重烟瘾,不利于戒烟。

  3、戒烟后会有很多病

  吸烟者一旦成瘾,当停止吸烟后,会出现烦躁不安、易怒、焦虑、情绪低落、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心率减慢、食欲增加等戒断症状,这就是吸烟人戒烟后的不适感觉。

  有些人吸了很多年的烟,戒烟后反而得病,这并不是因为戒烟才得的病,而是戒烟之前已经有了基础疾病。吸烟的危害是有潜伏期和滞后性的,所以戒烟后得病和戒烟没有直接关系。

(来源:重庆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