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大代表孟庆强:用清洁电力资源 呼吁特高压入渝

史宗伟

2014年03月03日14:37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重庆晚报记者 史宗伟 摄  (资料图片)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今天下午,在渝全国人大代表将乘坐重庆航空公司班机飞赴北京,带着重庆人民的心声和期盼,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过去的一年,在渝全国人大代表深入调研,倾听民意,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提出议案、建议。特别是去年提出的全团建议《关于将重庆成都城市群建设成为引领西部地区发展的国家级城市群的建议》被大会确定为重点建议,由国家发改委主办、全国人大专门督办。通过专题调研,代表们补充提出了关于成渝城市群建设的深度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重视。

  今年代表们关注哪些话题,准备了哪些议案或者建议?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部分在渝全国人大代表。

  “2014年、2015年、2020年重庆最大电力缺口预计分别达161万千瓦、200万千瓦、300万千瓦。”严重的电力缺口成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昨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孟庆强在办公室仔细修改着即将提交的建议,内容依旧是呼吁特高压入渝。

  去年,孟庆强提交《关于加快推进特高压通道建设 保障重庆电力可靠供应的建议》得到各界支持,31名在渝全国人大代表附议。

  重庆地处盆地边缘,空气湿度较大、流动性差,平均风速0.78~1.1米/秒,不利于污染物自然净化,容易形成雾天。在孟庆强看来,通过推进特高压入渝,抢占西南水电等优质清洁电力资源,将破解重庆缺电之困,改善重庆生态环境。“今年,我建议国家发改委尽快完成1000千伏四川雅安—重庆—武汉特高压交流工程核准,力争尽快开工建设、早日投运。”孟庆强说。( 周小平)

(责编:杜燕飞、王静)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