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大代表冯军:加快发展特高压 减少空气污染

2014年03月07日14:33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杜燕飞)近年来,随着愈演愈烈的雾霾天气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冯军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发展特高压主要是解决能源配置、促进东西部共同发展,解决可再生能源的有效利用,同时可以减少空气污染。

冯军说,如果没有特高压,电送不出来,在当地就会弃水弃风。中国特高压技术已走在世界前列,中国特高压技术已经输出到国外,巴西的一个项目就是用中国特高压技术,使巴西电力平衡。

冯军表示,我国已经把特高压建设纳入到大气治理国家战略里面。目前,上海用特高压,用的是四川水电。水电是可再生的,是用之不尽、取之不绝的,水电对上海来讲非常重要。上海煤电有一定的容量,上海希望通过特高压的方式减少煤电、减少污染物排放、减少空气污染。

目前,江苏也用特高压,从四川送到江苏苏州,今年可能还有要送到浙江。这几个地区都是负荷中心,但也都是目前污染比较厉害的一个地方,所以特高压既解决电力平衡、能源配置,更解决空气治理的问题。

冯军强调,特高压可以解决资源配置与空气污染等问题。目前从政策上,希望国家要加快建设特高压。同时,在电动车的推广上,需要政府带头,需要公共服务部门带头,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在公共交通的方面,能够优先使用电动车。同时,在土地配置、政策支持、税收方面,能够给予新能源车更多的一些优惠。

 

(责编:杜燕飞、王静)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