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国税总局局长王军:煤炭资源税改革方案将出

2014年03月11日07: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3月10日在人民大会堂表示,正在同财政部研究推进生活服务类企业的“营改增”。王军还透露,煤炭资源税改革方案将很快公布。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动资源税改革。财政部提交全国人大审议的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报告也显示,今年将继续推进营改增改革,力争今年4月1日将电信业纳入营改增范围,加快房地产税立法进程,实施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改革完善消费税制度,调整消费税征收范围、环节和税率。

王军还表示,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方案已提上议事日程,预计很快出台。据其介绍,在资源税改革方案中,要将“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陕西省、山西省已经做好了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的准备,同时将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的调研方案已经上报到国家层面。(记者 周文天)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