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发改委:阶梯气价增加收入将首用于一户一表改造

2014年03月21日10:14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杜燕飞)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指导意见》),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居民阶梯气价政策。

  发改委表示,实行居民阶梯气价,第二档、第三档气价会有所提高,因此燃气企业的收入会有所增加。《指导意见》明确这部分收入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目前有些用户是合表供气的,增收应首先用于“一户一表”的改造。二是目前部分城市用气峰谷差较大,为保障高峰时段供气安全,需要采购一些高价LNG资源或建设储气调峰设施,增收部分可用于弥补这部分成本。三是目前部分城市居民气价较低,不能弥补供气成本,实行阶梯气价后,增收可用于弥补居民基本生活用气供应成本,减少与工商业用气交叉补贴。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