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ST长油业绩“四连亏” 终止上市几成定局

2014年03月24日08: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油运市场景气度持续低迷,令相关上市公司陷入困境。其中,*ST长油因为业绩“四连亏”,终止上市几成定局。它也将成为2012年退市制度改革以来,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家因财务指标不满足条件而退市的上市公司。

  *ST长油22日披露的2013年年报显示,由于经营亏损、部分船舶计提资产减值和长期期租VLCC计提预计负债的原因,公司2013年净利润再度亏损59亿元。

  由于公司此前已因连续三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根据相关规定,上交所将在未来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其股票上市的决定。

  尽管上交所尚未作出最终决定,但参照*ST长油现有状况,已完全匹配相关上市规则所列述的退市条件,终止上市已无悬念。

  市场人士评价认为,*ST长油退市是证券市场的正常现象,也是退市制度促进市场优胜劣汰和优化资源配置作用的体现。只有继续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常态化的原则严格实施退市制度,才能真正健全和完善资本市场的基础功能,促进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退市案例不同,持有*ST长油股票的投资者未来在A股市场仍有三十个交易日的交易机会,这也是监管部门在2012年退市制度改革中,为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权益而推出的创新举措。

  *ST长油此前曾多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若公司被终止上市,则在上交所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之日后的五个交易日届满的下一个交易日起,公司股票将进入退市整理期,并在风险警示板交易三十个交易日后终止上市。此后,*ST长油股票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据新华社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