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安监总局黄毅:谁触碰“红线”谁就要付出沉重代价

2014年03月26日15:25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今日上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做客中国政府网时表示,安全生产“红线”就是带电的“高压线”,就是“生命线”,是不可触碰的,谁触碰了谁就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黄毅说,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安全生产上发表了一系列的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指示,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提出了红线的观点。总书记强调: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时刻把保护人的生命放到首位。而且要求各位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对这个观念一定要非常明确、非常坚定、非常强烈。

他表示,总书记提出的这种红线的观点,是对安全生产理论的一大建树,它深刻地揭示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也彰显出我们党和政府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理念。总书记的红线观点,对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有巨大的理论意义,也有重大的实践意义。

黄毅认为,红线就是带电的“高压线”,就是“生命线”,是不可触碰的,谁触碰了谁就要付出沉重的代价。因为发展是硬道理,但是不顾安全的发展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发展的目的是为了使人民群众能够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如果你是以生命为代价换取的发展,它没有任何意义,生命没有了发展还有什么意义啊?所以,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守红线,同时要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因为安全发展战略就是强调要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基础、前提和保障,从而使人民群众能够平安幸福地享有改革发展的成果,能够更加体面地劳动,活得更富有尊严,这就体现了科学发展观。

黄毅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应该增强坚守红线的能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之下,都要把保护人的生命放到高于一切的位置上,只有这样才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对任何侵犯、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行为,都要敢于站出来讲话,敢于站出来抵制,我们招商引资绝不能以降低安全标准为代价,我们发展经济绝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所以这条红线一定要牢牢地守住。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