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中国远洋靠卖资产扭亏

2014年03月30日14: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远洋靠卖资产扭亏

  前天,中国远洋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13年公司净利润为2.35亿元,成功扭亏。不过,中国远洋扭亏很大一部分依赖资产出售,去年中国远洋通过资产处置收益65亿元。

  据悉,中国远洋一度成为A股亏损王。2011年净亏损达104.5亿元,2012年继续亏损95亿元。由于连续亏损,该公司在去年年初戴帽,如果2013年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昨天,中国远洋董事长马泽华指出,去年中国远洋积极变革,围绕“增收入、降成本”主线,通过资产出售与经营减亏两条路来实现扭亏。数据也显示,虽然去年航运主业继续亏损,但较2012年大幅减亏35.9亿元。

  此外,在资产抛售方面,从2013年4月起,中国远洋本部先后出售了旗下中远物流、中远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青岛远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天宏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股权。

(责编:曾璇、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