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日本福岛核电站将抽取地下核污水 并排放至大海

2014年04月09日10:24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8日报道,就旨在处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的“地下水分流计划”,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决定,最快将于9日开始抽取地下水。

  “地下水分流计划”被视为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处理对策的支柱,为减少持续增加的核污水量,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决定在核电站靠山一侧抽取尚未受到污染的地下水,将其排放到大海。

  政府和东电方面表示,福岛当地和全国的渔业团体已就实施这一计划表示理解,为此,最快将于9日开始抽取地下水。

  渔业团体等强烈要求在实施这一计划时严格遵守向大海排放的标准,同时要求由东电以外的第三方介入水质检查和排放工作。

  东电方面表示,排放前进行的水质的详细分析需要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如果抽取的地下水没有水质问题,下个月就开始进行排放。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